前陣子低調展示的FXX K在台灣引起一場不小的轟動,大家都想真相目睹這輛終極馬王
到底這部號稱終極馬王的FXX K是怎樣的厲害又神秘?以下8點驚人事實帶你完全解密

DSC_2003

1. XX Program - 法拉利頂尖客戶賽車計畫

這項計畫始於2006年的法拉利研究與開發計畫,目的是為招募全球頂尖的法拉利車主,駕駛專門為賽道研發的特殊賽車,在全球各地賽道上奔馳,一方面能精進自我的駕駛技術,另一方面則是協助原廠的進行各項新科技的測試。

目前已經有FXX、599XX與FXX K等三輛終極賽車加入該計畫中。

xxfirst

2. FXX K不是髒字,而是獨特的動能回收系統

請注意「FXX K」中間是有個空格的!車名中最後一個K字,代表著KERS (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、動能回收系統)。它能將煞車時所產生的能量,回收並儲存在飛輪或電池中,等到需要時再釋放出來,提供而外馬力。

FXX K加上這套系統後,能夠爆發出驚人的1036匹馬力以及91.8公斤米的扭力!

DSC_1999

3. 他很帥、很快、也很貴!

FXX K在法拉利的定義中是一輛全新的車款,而非LaFerrari的衍生車,在自家的測試賽道Fiorano Circuit,跑出1分鐘14秒的成績,這比起新馬王LaFerrari要快上5秒鐘。

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,每一輛FXX K基本售價為250萬歐元,換算將近新臺幣$1億元!這還不包含後續至世界各地賽道奔馳,所要額外付出的人力、物力等等的費用。

DSC_1996

4. 就算有錢,你也不一定買得到!

全世界花得起這1億元的車主不在少數,但必須要先通過法拉利的“遊戲規則”,才有可能入主。買家必須要先擁有包含LaFerrari在內的一定數量V12車款,或是參與相關Ferrari Challengen賽事,而後通過官方的資格審核,才有機會購買FXX K。

當然,限量是殘酷的,預計生產不到40輛的FXX K,全部都已經被下訂一空。

DSC_1959

5. 就算買得到了,你也不一定能馬上轉手!

根據XX Program計畫規定,FXX K後續保養、維修等必須經由原廠,車主雖然可以自由地使用愛車,但在計畫執行的2~3年內不得將車輛轉售。後續如果要轉售必須要經過原廠同意,金額也是由原廠決定。

通常能入主這項計畫的買家,都是一流的頂級車手,賺錢不會是他們的目的。

DSC_1991

6. 雖然好不容易帶回家,但還是不能發動!

根據知情人士透露,法拉利原廠起初不同意這次的展示計畫,畢竟FXX K發表至今還不滿一年,各項賽事活動也還正在進行中。後來經過多方協調,原廠才同意讓FXX K暫時外出,但其中有多項附帶條件,其中之一是無法發動引擎。所以不論進場或撤場,FXX K都是以人力推、拉來移動。這次活動結束後,又要運回到義大利原廠歸隊。

DSC_1983

7. 先別管稅金或掛牌了,你還記得他是一輛賽車嗎?

先前提到,FXX K是法拉利為了頂尖客戶賽車計畫所開發的一款賽車,賽車,賽車!(很重要所以說3次)因此在全世界各地大多不能通過法規掛牌上路,更別說是台灣了。況且購買後必須遵守原廠嚴格的規定,又有啥機會能開上路呢?

DSC_1980

8. 這就是愛台灣啊,不然要幹嘛?

相信車迷朋友應該都有注意到,在這次展示的FXX K的尾翼兩側,都貼有中華民國的國旗,根據先前媒體報導,座艙中央也鑲有代表車主國籍的中華民國國旗,代表著車主來自台灣!

DSC_1993

DSC_1981

DSC_2001

DSC_1982

DSC_1975

DSC_2004

DSC06219mod

「資料來源:Ferrari;撰文:Hsian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