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d Mustang 野馬,是福特唯一不掛上藍底白字車廠標誌的車款,取而代之的是一匹奔馳於原野的銀色俊馬。

她所代表的,不僅僅是那藍天白雲的廠徽,更多的是歷經50年來的自信與驕傲、傳承並且昇華,集結起來的一段偉大美國精神。

DSC_0132

自1965年第一代野馬發表至今,Fastback斜背設計、三道格柵式尾燈以及鯊魚嘴式的車頭,一直以來都是野馬最經典的設計風格,那是50年來象徵自由的靈魂,所勾勒出來的精神傳承,也造就了野馬在人們心中不可抹滅的地位。

DSC_0129

野馬在人們心目中已經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,要重新設計是何嘗的困難?。因此唯一要做的,就是把它變得更好、更完美。第六代野馬在維持美式肌肉的風格下,注入了優雅柔和的設計語彙。向後撂起鷹眼的頭燈,如女性眼眸般的性感;順著斜背微上翹的車尾,俐落而不拖泥帶水,你不需要去撫摸,也能感受那每一處細節所帶來的悸動。

DSC_0051

DSC_0219

坐上駕駛座望去,引擎蓋上的兩道折線,指向看似沒有交集、卻又引領你向前的遠方。舒適的六向電動皮椅有如置身轎車般舒適,前方的儀表板與中央控制區,像戰機駕駛艙那樣的澎湃熱血,如此的一搭一唱,呈現出看似矛盾、但毫無違和感的的座艙氛圍。

DSC_0259

緊張顫抖的按下FORD Power引擎啟動鈕,我小心翼翼地控制著,深怕一個不注意,脫韁野馬就會揚長而去。開了一小段路後,緊繃身心漸漸放鬆下來,或許是我太多心了;又或者她也習慣我的支配,就這麼奔馳在山海一線的北海岸,我感受到的不是難以駕馭的衝突,而是一種渴望奔向自由的靈魂。

DSC_0191

九份金瓜石,早期因為豐富的稀有礦產而興盛,多少人懷抱著理想遠景來到這裡,追求的不也是對於金錢、生活自由的渴望嗎?雖然如今因為資源消耗殆盡而沒落,但是透過十三層、黃金瀑布、陰陽海等歷史遺跡,見證了曾有一群為夢想而奮鬥的人們,在這揮霍青春的痕跡。

DSC_0035

DSC_0019

日落西山,華燈初上,不久前還是熙來攘往的九份老街,頓時間像是舞台劇落幕般的安靜。少了車水馬龍的喧鬧聲,開著野馬行雲流水般的穿梭在靜謐的山間小路,無意間回頭仰望,原來這才是九份山城的另一種良宵美景。

DSC_0088

DSC_0095

第1頁|全文共3頁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