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似很有意境、灰矇矇的天空,你可能以為是霧氣,但其實有可能是對人體有害的「霾」
或是買了味道重的食物,卻又不想讓氣味殘留在車內?一台好的車用空氣清淨機就是關鍵

DSC03226

先說說「PM2.5」到底是什麼?PM兩字為Particulate Matter懸浮粒子的縮寫,後面數字則為粒子的直徑 (單位µm微米)。而人類的鼻腔與咽喉只能過濾大於PM10的懸浮粒子。

「PM2.5」指的就是直徑小於或等於2.5微米的細懸浮粒子,這種細懸浮微粒的來源可以是汽機車廢氣、工業廢氣、二手菸甚至炒菜油煙,可以說是不所不在。比起PM10還要有更強的穿透力進入人體,而且更容易吸附空氣中的有毒物質或重金屬,一旦吸入長期下來會對呼吸與心血管系統造成嚴重的影響。

Compact-100-3_03

這種人類鼻腔都過濾不了的懸浮微粒,又怎能指望透過汽車空調來隔絕呢?因此這次要介紹的是PM2.5的剋星,PHILIPS Compact GP100 飛利浦車用除菌空氣清淨機。包裝內有主機、電源線、吊掛背帶與說明書,沒有多餘複雜的配件。

DSC04656

PHILIPS Compact GP100的運作方式,是由上方吸入髒空氣,經過濾後將乾淨的空氣自下方兩側排出。版主認為比起其他由底部進氣的產品,過濾效果要好的多。

DSC03242

整台機子只有正面一個觸碰式按鍵,插上點煙器發動汽車後,就會有音樂提示開始運作。除了長按可以關機,還可以調整兩段風速。此外,若是指示燈顯示紅色,則代表需要更換濾網。

DSC03246 

按壓上方的PUSH字樣,就可以將上蓋打開。機子只要偵測到上蓋被打開,就會停止運作確保安全。但蓋子與機器間並沒有連接,在戶外開啟時要小心掉落。

DSC03232

這塊看似卡匣的玩意,就是PHILIPS獨家研發的三層過濾網。

根據官方資料:
第一層預過濾網,為隔絕毛髮等大顆粒污染物;
第二層H12級HEPA級濾網,為去除小至0.3微米的懸浮微粒、細菌與病毒,同等級的濾網多用於醫療實驗室;
第三層為PHILIPS獨家的HESA濾網,採特殊介質能去除甲醛、甲苯等揮發性有機化學污染物。

透過這塊獨家技術的專利濾網,可以隔絕99%的各式污染物,確保車內空氣潔淨。

DSC03234

透過日本官方的實測影片,可以看到PHILIPS Compact GP100對於去除菸味的能力。

卡匣下方就是飛利浦專利風扇,先前提到只要上蓋打開就不會運轉,安全有保障。這組風扇的兩段式風量實際運作聲音不大,有時候比起車輛冷氣或引擎等噪音還要小聲。

DSC03233

連PM2.5都能去除,那麼對於車內異味也當然是很有一套。不論是炸雞或臭豆腐等味道重的食物,透過PHILIPS Compact GP100就能很快的淨化空氣異味,這時候就不用怕味道會影響到你心愛的跑車,而將食物掛在車子外面啦!

DSC05028modsmall

DSC05465modsmall2

由於版主有過敏體質,只要空氣髒就會一直流鼻水打噴嚏。這陣子實際使用的結果,發現PHILIPS Compact GP100的效果真的很好,由於他不是採用芳香或靜電等方式掩蓋,而是確確實實透過專利濾網來過濾空氣,因此可以有效的淨化車內空氣,加上沒什麼噪音,是很值得推薦的產品。

DSC03243

2015年8月起,凡是只要購買PHILIPS總代理東杰公司的產品,將外包裝銀漆保固貼紙刮開後,將序號登錄在保固網站,還可以延長保固:http://warranty.tcc168.com.tw/

哪裏買>>>PHILIPS飛利浦車用除菌空氣清淨機 GP100

DSC03239

DSC03240

DSC03230

DSC03225

DSC03229

paogood

「撰文:Hsian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