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道精髓、極致性能而生的Mercedes-AMG子品牌,在日前正式由台灣賓士導入臺灣
旗下的全新代表作,為賽道而生的純種跑車Mercedes-AMG GT S也終於跟車迷朋友見面

DSC_7978

AMG這三個字母,向來是不少熱血的賓士車迷嚮往的性能殿堂,透過AMG所改裝調校的Mercedes-Benz各式車款,更是極致性能的象徵。包含像是暢銷車款C 63 AMG、豪華旗艦S 63 AMG Coupé、專屬台灣典藏的C 63 AMG Coupe Taiwan Edition、甚至是以黑為名的SL 65 AMG Black Series,都是極致淬煉的代表作。

DSC02605

由於AMG車系都是將現行的賓士車款加以改裝調校,因此長久以來沒有完全由AMG開發的跑車。一直要到了2009年所推出的SLS AMG,才能稱得上是第一款由Mercedes-AMG獨立自主開發的超級跑車。本次亮相的Mercedes-AMG GT S,則是繼SLS AMG後開發的第二款純種跑車,憑藉著從賽道崛起、輝煌於街道的經驗,重新定義性能止境。

DSC_7831

Mercedes-AMG GT S長車頭、短車尾的車身比例,不僅承襲自老大哥SLS AMG的設計元素,更刻畫出上個世紀銀箭車隊的傳奇魅力。雖然未採用招牌的鷗翼車門,不過圓滑流線的車身線條,除了克服風阻壓力,也雕琢出行雲流水的速度美學。

DSC_7881

DSC02694

為了搭配修長的車頭比例,Mercedes-AMG GT S將座艙更偏向後軸,打造出優異的47:53車身配重,車尾優美的掀背曲線也就油然而生。車尾配置一組電動升降尾翼,車速超過120 Km/h會自動升起、低於80 Km/h會自動降下,也能由車內按鈕控制。

DSC02700

DSC02775

中控台設置一組8.4吋的COMAND Online多媒體控制系統,中央鞍座導入AMG Drive Unit控制面板,包含引擎啟動、車輛動態控制、ESP設定與懸吊模式等按鍵,中央則為手寫觸控板,提供駕駛客製化的駕馭風格,滿滿的碳纖維飾版更增添了熱血氛圍。

DSC_7859

DSC_7854

錶底360 Km/h的雙筒儀表,以碳纖維背板與鍍鉻外框營造賽道氛圍,正中央則為11.4公分的彩色螢幕。採用DINAMICA材質包覆的AMG三輻方向盤,提升握感與操作手感。

DSC02662

DSC_7862

秉持“One Man, One Engine”的造車理念,Mercedes-AMG GT S搭載代號為M178的4.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,有別於傳統將渦輪至於引擎外,特殊的“hot inside V”設計則是將渦輪配置在V8缸體夾角內的空隙,能有效縮小引擎體積,乾式機油槽也能降低重心。

DSC_7996

全新開發的引擎讓Mercedes-AMG GT S能爆發出最大510匹馬力以及66.3公斤米的扭力。標配七速AMG Speedshift DCT自手排變速系統,0~100 Km/h加速只要3.8秒鐘,極速可以達到310 Km/h。

DSC02624

台灣賓士將引進Mercedes-AMG GT與GT S兩款車型,基本售價分別為新臺幣645萬與796萬元,並提供多樣化的烤漆、內裝與外觀套件等選配。

現場發表的Mercedes-AMG GT S因為選配了包含45.5萬的AMG陽光黃烤漆、AMG碳纖維飾版等配件,車價進一步拉高至920萬元。

DSC_7978

DSC02784

DSC02783

DSC02778

DSC02763

DSC02707

DSC02691

DSC02683

DSC02657

DSC02629

DSC02631

DSC_7999

DSC02768

DSC_7879

DSC_7812

DSC_7793

DSC_7971

「攝影:Hsiang」

相簿:Mercedes-AMG GT S 發表會精彩圖輯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