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底車壇大事,就是擁有「GT-R之父」稱號的水野和敏,正式加入華創車電擔任資深副總經理。不少車迷期待,主導多款性能車開發的他,到底會對Luxgen帶來什麼樣的改變與革新?
這次到大鵬灣試駕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給了很好的答案。

DSC_5741

水野和敏加入Luxgen時正好是U6 TURBO改款的開發時程,雖然不是從頭主導開發,不過還是針對底盤、引擎、懸吊等拿手項目做細部調整,要把和休旅車沾不上邊的省油與操控一次放進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。

DSC_5675

成果如何?看看這次Luxgen將試駕活動拉到大鵬灣,就知道原廠對於這次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的改變是多麼的有信心了。在國內別說是休旅車,就算是一般房車也少有車商願意將新車直接拉上賽道。這次的試駕體驗活動,由國內知名車手Stan劉吉凱,帶領旗下的XPro2團隊進行。

DSC_5492

體驗一共分為高速煞停、高速連續繞錐以及Skid-pad固定繞錐等三道關卡。一開始由教練分組帶部落客進行示範,在幾乎全車滿員的情況下,U6 TURBO ECO HYPER起步完全不拖泥帶水,能以近乎極限的速度與方式完成每道關卡,每趟體驗下來大夥都直呼過癮,也讚嘆工程團隊的調教功力。

DSC_5521

在高速煞停的單元裡,駕駛必須要大腳油門全力衝刺,到了指定區域後重踩煞車並轉方向盤閃避交通錐,來測試車輛的ESC動態車輛穩定、TCS巡跡防滑、EBD煞車力道分配等相關系統的調教功力。這個項目是在模擬行駛於高速路段時,前方有突發狀況做緊急煞車與閃避。

DSC_5578

別看起跑線至煞車點短短百公尺的距離,U6 TURBO ECO HYPER是可以衝刺至時速100公里,起步感覺不到明顯的turbo lag,油門多深就給你多少的動力,同時以市售車來說,排氣聲浪也相當好聽。如同影片所示,在全力重踩煞車並急轉方向盤,U6 TURBO ECO HYPER可以安全閃躲前方障礙物並停下,完全掌控在駕駛手中。這也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在說,買車要考慮到搭載動態巡跡防滑的車款,畢竟在危險情況下還有保命的機會。

 

另一個讓版主印象深刻的是高速連續繞錐,畢竟這類型高重心的SUV要做好這個項目很不容易。第一趟上場速度雖然不快,不過車輛在每一次的轉向都非常穩定,方向盤也很精準容易控制。第二趟再把時速提高,更可以感覺到U6 TURBO ECO HYPER那種游刃有餘、揮灑自如的駕馭感受,下車後不禁回頭望,這竟然是一輛家庭式的休旅車啊!

DSC_5519 

最後是比較少見的Skid-pad固定繞錐,以畫圓的方式來測試車輛的懸吊與底盤。隨著時速一圈一圈的提高,U6 TURBO ECO HYPER依然緊緊地咬著地面,絲毫沒有打滑失控現象,即使車輛重心較高,但側傾卻沒有很嚴重,也沒有不舒服的晃動感。光是這三道極限關卡,就讓大夥佩服由水野和敏帶領的華創與Luxgen團隊,所調教出來的功力。

DSC_5536

結束關卡測試體驗,接著由教練載著大夥進行大鵬灣賽道體驗。看著教練用不可置信的速度入彎、出彎再加速,車輛依然穩穩地緊抓住地面,而在經過各彎點路沿石,車輛也是吸收了不舒服的彈跳,在操控性與舒適之間取得了很好的平衡,不得不讓人讚嘆,U6 TURBO ECO HYPER不只是輛家庭式的SUV,更是一部兼具操控樂趣的運動休旅!

DSC_5731 

除了底盤調教,動力升級也是這次的一大重點。使用長衝程設計並優化燃燒效果,以及搭載雙VVT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等改進,讓1.8T的最大馬力增加20匹來到170匹,扭力為26.1 Kgm;2.0T的最大馬力也增加21匹來到191匹,扭力為28 Kgm。如此動力在油耗表現也很不錯,歐規測試值1.8T為13.7 Km/l,2.0T則為13.3 Km/l。全車系標配日本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,換檔的順暢度與油耗也都有提升。

 DSC_5652 

在外觀方面,全車系搭載LED日行燈,2.0T頂級款還配有LED大燈、霧燈鍍鉻飾條與鈦銀前後下護板,造型上都有加分。另外在1.8T經典款以上與2.0T都有後視鏡LED照地燈與後車門把LED迎賓燈。

u6

DSC_5718

前後座椅都是採用黑色菱格紋搭配橘色滾邊的雙色座椅,內裝色調維持一貫簡約大方的黑色系。座椅泡綿軟硬適中,乘坐起來不但很舒適,兩側的包覆性也是足夠。後座空間也是很寬敞,並且都配有ISO 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釦,少了後座冷氣出風口是較為可惜了一點。

 DSC_5686

前座中央的多媒體螢幕,這次也升級為多點觸控的9吋1280x720高畫質螢幕,不只可以支援更多Android手機畫面投影,也終於能支援Apple iOS系統了。

DSC_5681

空間已經很大的後行李廂,還能透過後座座椅6/4分離增加容積。因為取消備胎改採補胎劑,所以將行李箱底板掀開,下方還有多出一個空間可以收納,對於需要裝載較多物品的家庭式很不錯的設計。

DSC_5655

u62

這次新增亮眼的炫潮橙車色,對於運動化又科技感的SUV來說,有非常大的加分效果。

DSC_5694

總結來說,這次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的改款可以說非常有誠意,不只在內外觀配備方面有相當程度的改進,更多的是在看不到的底盤、懸吊與動力等方面的大幅提升,車輛操控極限一旦提高,對於緊急事件的反應與安全等方面都能更有保障,是非常值得考慮的多功能運動休旅車。

DSC_5751

DSC_5737

DSC_5712

DSC_5710

DSC_5696

DSC_5616

DSC_5615

DSC_5601

DSC_5600

DSC_5501

「攝影/撰文:Hsian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