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卓越手工馳名的英國品牌Bentley,旗下的高端客製化部門Bentley Mulliner於近日登台
團隊集結卓越的技術及精湛工藝,深入品牌文化的精髓,將客製化激發出千萬種可能性

DSC_5428

說起Mulliner的歷史,最早可追溯至16世紀,當時Mulliner家族為重要的運輸業者和馬具製造商,後來受到英國皇家郵政託付製造四輪馬車,奠定其頂級豪華的價值,因而開始聲名大噪。1897年H.J Mulliner接掌家族事業後,注入許多變革創新想法,更為眾多英國權貴打造新式「無馬馬車」。

DSC_5460

就在Bentley成立的四年之後,創辦人W.O. Bentley親自委託Mulliner量身訂製車身,自此雙方合作更加緊密穩固;1952年Mulliner為Bentley設計了雙門四座轎車-R-Type Continental流線車身;1957年Flying Spur四門轎車首次亮相,嶄新風格成功觸發了品牌的爆發燃點。Mulliner之後被Bentley收購,成為品牌旗下最高端的客製化定製部門。

DSC_5217

Bentley Mulliner訂製部門近期最著名的作品,就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於2002年登基五十週年慶典中,女王的專屬座駕Bentley State Limousine。全車從外觀配色、裝飾與內裝等細節,都是由Bentley Mulliner工匠耗時兩年打造而成。

brnmulliner 

Bentley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,此次將英國原廠Mulliner相關展品空運來台,並規劃成Hidden Delights、Mulsanne Blue Train、Flying Spur Serenity以及Continental Breitling Jets等四個專屬區域,讓重要貴賓們不必遠赴重洋,即可欣賞在原廠才能見到的稀有獨特配件。現場也邀請到Mulliner行銷經理Aurelie Barrett,來解說Mulliner的歷史與導覽。

DSC_5265

Mulsanne Blue Train

1930年,一群愛好Bentley的車主組成Bentley Boys,成員之一的Joel Woolf Barnato臨時起意,駕駛自己的Bentley Speed Six賽車與歐洲藍色列車(Blue Train)比賽,看誰能最快由坎城至倫敦,最後Bentley Speed Six贏了Blue Train足足有4分之遙。為了紀念此勝利之戰邁向85周年,Bentley Mulliner部門參考了當年Bentley Speed Six眾多設計細節並重新演繹,推出Mulsanne Speed Blue Train限量款,而『4』在此限量車款上則成為一極具意義的數字,不僅代表全球4輛的稀有珍藏,更是當年獲勝的分秒之差。

DSC_5277

DSC_5382

DSC_5380

Breitling Jet Team Continental

來自瑞士頂級鐘錶品牌Breitling,旗下的7架特技飛行機隊在2012年巡迴歐亞大陸,演出了融合膽識及精湛專業的特技飛行表演。身為Bentley重要和夥伴,Mulliner部門以機隊隊徽以及機身配色,打造出Continental Breitling Jets限量車款,畫下一齣經典之作。

DSC_5293

DSC_5393

DSC_5398

DSC_5402

Flying Spur Serenity

在限量車款上綴入Mulliner精選細節,包含菱格紋皮革、專屬迎賓踏板,甚至於面紙盒等細節處,讓整體內裝舒適感提升,個性空間更加活躍。 

DSC_5305

DSC_5384

DSC_5215

DSC_5214

Hidden Delights

受到英國專為男士訂製西服的高級地段薩佛街(Savile Row)所激發出的靈感,巧妙地玩弄色彩,透過隱藏式的內斂設計,讓沉穩的外表下透過喜愛的顏色凸顯出獨有個性。

DSC_5314

DSC_5188

為了實現客戶的各式夢想,Bentley Mulliner團隊集結卓越的科技技術及精湛工藝,深入品牌文化的精髓,將客製化激發出千萬種可能性,Bentley Mulliner不僅僅滿足客戶的要求,甚至超越他們的想像,讓一台車植入雋永獨特的精神,成為收藏逸品。

DSC_5325

DSC_5349

DSC_5218

DSC_5359

DSC_5357

DSC_5423

DSC_5418

DSC_5372

DSC_5445

DSC_5411

「攝影:Hsian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