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次2015墾丁春吶音樂季超跑派對中,出現一輛令現場所有車迷又驚又喜的神秘嘉賓
那就是採用了油電混合動力、車迷暱稱為新世代蛙王的旗艦超跑,Porsche 918 Spyder

DSC_4136

Porsche 918 Spyder 於2013年的法蘭克福車展正式對全球亮相,是為承接上一代的旗艦超跑 Carrera GT 而來,同時也展現出保時捷在油電混合動力領域的研發結晶,再加上全球限量918輛的稀有身份,讓這輛新世代的油電蛙王在短時間內就銷售一空。

DSC_4296

每一個世代的Porsche車款,在外型設計上都有承先啟後的理念,這點在新世代蛙王918 Spyder上更是顯而易見。從車尾造型設計,完全看得出傳承自911 GT1與Carrera GT的性感曲線,自動升降的碳纖維尾翼也同樣保留,並且更加融入在車尾線條當中。兩片可卸除的碳纖維車頂,也是能輕鬆收入車頭的置物空間。

DSC_4300

尾燈設計也是一大特點,跳脫以往傳統的平面化尾燈,而改使用3D立體的LED尾燈造型,讓918 Spyder展現次世代超跑的獨特風格。

DSC_4275

仿效自經典賽車Porsche 917的造型,918 Spyder車頭設計非常的飽滿且圓潤,四方形的LED頭燈組呈現出未來感。而前氣壩左右的進風口面板,會依照駕駛模式與車速的不同,自動調整開合。

DSC_4178

Porsche 918 Spyder採用大量的碳纖維複合材質(CFRP)來打造單體坐艙、車架、車頂、尾翼與車身外殼,不但車輛相當輕巧,同時也具有良好的車身強度,總重量1640公斤。

DSC_4305

憑藉著開發多款Hybrid車型的經驗,保時捷把研發油電混合動力的功力,在918 Spyder上發揮的淋漓盡致。

搭載一具608匹馬力的4.6升V8汽油引擎,加上前輪輸出125匹馬力、後輪輸出154匹馬力的兩顆電動馬達,讓總輸出動力來到887匹馬力130.6公斤米的扭力,配備七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,0~100 Km/h加速只需要2.8秒鐘,極速更可以達到時速343公里

DSC_4311

918 Spyder的排氣管可不是像一般車輛在後方,來自賽車概念的頂置式排氣尾管,透過熱力學空氣導流原理,將引擎產生的廢氣與熱更快排出車外,達到更好的性能效益。

DSC_4206

依照不同的需求,駕駛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鈕選擇E(電動)、H(複合動力)、R(賽車複合動力)、S(運動型複合動力)等四種驅動模式。

在純電力狀態下能加速至時速150公里,最長行駛距離可達到30公里。而配置的鋰離子電池可透過右側的E-POWER插座、煞車電力回收以及汽油引擎等三種方式來充電。

DSC_4160

延續自上一代Carrera GT的空橋式中中央鞍座,到了918 Spyder則全面改為液晶螢幕與觸控面版,能讓駕駛快速的操作各種車輛設定、空調與多媒體系統等配備。

DSC_4308

配置兩張碳纖維複合材質(CFRP)的輕量化賽車桶型座椅,高度比起Carrera GT還要低4公分,不僅能降低車輛的重心,還能讓駕駛擁有更多的頭部空間,與更舒適的坐姿。

DSC_4144

Porsche 918 Spyder全球限量918輛,原廠開出64.5萬歐元 (約新臺幣2100多萬元)起的基本售價,依然在正式發表後不久隨即銷售一空。臺灣總代理永業也接到不少張訂單,並於今年開始陸續交車。

DSC_4377

DSC_4307

DSC_4301

DSC_4288

DSC_4243

DSC_4240

DSC_4294

DSC_4181

DSC_4231

DSC_4215

DSC_4208

DSC_4210

DSC_4172

DSC_4170

DSC_4167

DSC_4282

DSC_4149

DSC_4165

DSC_4375

 DSC_4380

「攝影、撰文:Hsian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