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世代的911 GT3 RS都是自然進氣引擎中的王者之作,當然到了991世代也是不例外
全新911 GT3 RS以更輕的重量、更好的空力效果與更強的動力,提升賽道般的駕馭感受

911_GT3_RS_09

新世代911 GT3 RS首度採用911 turbo的寬體車身為基礎,藉此得到更穩定的動態表現,以及讓引擎有更好的散熱效果,因此在後輪兩側可以看到相同的進氣口設計。由前行李箱蓋正中央延伸至車頂的凹槽設計,靈感也是源自於911氣冷引擎時代的設計,讓氣流有更好的導流效果。

911_GT3_RS_03

另一項特點,就是在前輪葉子板上方新增氣流開孔,源自於賽車的這項設計,可以導引氣流增加前軸的下壓力,更大面積的碳纖維尾翼同樣是RS專屬配備。車頂採用新的鎂合金材質打造,讓車輛整體的重心降低,前行李箱蓋與後引擎蓋則是碳纖維,加上其他輕量化的車身零組件,讓新一代911 GT3 RS比起911 GT3減輕約10公斤的車身重量。

911_GT3_RS_12

動力搭載4.0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6缸引擎,擁有最大500匹馬力以及46.9公斤米扭力,這也是目前911車系中自然進氣引擎最強悍的動力輸出。唯一配備七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,0~100 Km/h加速進步到3.3秒鐘,極速可達到310 Km/h。而重新調過底盤,加上後輪轉向系統,以及可調後軸差速鎖定裝置的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 (PTV Plus),也都提升911 GT3 RS的操控表現與精準度。

911_GT3_RS_19

兩張碳纖維賽車桶椅為全新設計,並配置六點式賽車安全帶。採用Alcantara麂皮材質為內裝鋪成,後方配置Club Sport防滾籠套件,保有一貫的賽道畫競技氛圍。

911_GT3_RS_14

可供車主選配的跑車計時套件,還另外附贈新的Porsche Track Precision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,車主可以透過這個APP記錄並管理包含賽道計時、車速、加速G值等多樣數據。

911_GT3_RS_19

專屬賽道空力套件、輕量化材質的車身零件、重新調校的底盤設定,加上500匹的強勁動力,都讓新一代911 GT3 RS在合法道路跑車的範疇上更接近賽車規格。經原廠在紐柏林北賽道測試下,911 GT3 RS跑出7分20秒的單圈成績,比起蛙王Porsche Carrera GT還要快上9秒鐘。

911_GT3_RS_05

新一代911 GT3 RS在德國當地的售價為181,690歐元,臺灣總代理永業目前尚未確定售價,不過已經同步開放熱血車主下訂。

911_GT3_RS_18

911_GT3_RS_01

911_GT3_RS_02

911_GT3_RS_17

911_GT3_RS_16

911_GT3_RS_08

911_GT3_RS_06

911_GT3_RS_04

911_GT3_RS_07

「來源:Porsche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