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瑞典的超跑車廠Koenigsegg,每經過一段時間就會向世人帶來獨步全球的驚人之作
繼先前全球第一輛Megacar One:1之後,這次發表更強悍的油電超跑Koenigsegg Regera

Koengisegg_Regera_03

原先以為Regera的造型會跟Agera差不多,沒想到實際上卻是大相逕庭。少了過去速度機器般的銳利線條,整體造型較為圓潤也富有科技感,當然這一切都為了符合空氣力學效果。頭燈配置名為「Constellation DRL」星座日行燈,遠看有如鑽石般閃爍光芒。車頂可手動拆卸成為敞篷樣式,並放置於前方行李箱中。

Koengisegg_Regera_01

車尾更是出乎意料、猶如宇宙戰艦般的未來氛圍,底盤分流器加大,兩側有幫助引擎冷卻導流的排氣孔,尾燈造型也重新設計,正中央Koenigsegg Logo字樣在煞車時也會隨之亮起。車身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,總重為1420公斤。

Koengisegg_Regera_07

有趣的是,中央看似排氣管造型的模組,其實是用來冷卻電池的冷卻系統,Koenigsegg與Akrapovic合作開發的鈦合金排氣管,則是以特殊的魚尾造型整合在後分流器的兩側。

Koengisegg_Regera_071  

看到車尾那條充電線了嗎?Koenigsegg Regera不僅搭載一具高達1100匹馬力的5.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,還另外配置位於後輪的兩顆、引擎曲軸一顆,共三顆能輸出700匹馬力的電動馬達,在平衡負載後,可輸出綜效馬力達到1500匹,以及超過204公斤米的驚人扭力。

Koengisegg_Regera_05

Regera沒有所謂的"變速箱",而是搭載名為Koenigsegg Direct Drive (KDD)的直驅系統,引擎與電動馬達間只有一個齒比2.85:1的單速齒輪,並透過液壓離合器連接。

簡單敘述運作方式如下:在時速低於30英里時,車輛只由電力馬達驅動;超過時速30英里,KDD系統會透過單一檔位的齒輪將引擎以及後輪連接,配合電動馬達輔助,引擎轉速會與車輪轉速成正比上升(油門踩多少跑多快),直到引擎紅線區域轉速8250 rpm,對應其將近時速250英里 (410公里)。

原廠表示KDD直驅系統因為沒有其他升降檔位的齒輪,動力是直接由引擎傳遞至車輪,所以相較於傳統變速箱能減少50%的動力損耗,重量也更輕,讓Regera的0~100 Km/h加速只要2.8秒,0~400 Km/h更只需要19秒鐘。

regera_propulsion_schematic-930x523

Koenigsegg Regera配置9.27 kWh電池模組,可經由汽油引擎或是車牌後方的電源插頭充電,純電力可以行駛50公里。

Koengisegg_Regera_11

以高檔皮革與碳纖維材質鋪成,打造出非常前衛的Regera風格內裝,兩張輕量化碳纖維座椅,中央配置一組整合車輛資訊、衛星導航與多媒體播放的觸控螢幕。

Koengisegg_Regera_04

Koenigsegg將只手工打造80輛的Regera,預計售價為$189萬美金起,折合新臺幣將近6000萬元,原廠也表示在發表前就已經售出4輛Koenigsegg Regera。

Koengisegg_Regera_09

Koengisegg_Regera_02

Koengisegg_Regera_08

Koengisegg_Regera_10

Koengisegg_Regera_06

「來源:Koenigseg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