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James Glickenhaus所投資成立的SCG團隊,先前以獨一無二的 P4/5 超跑聞名全球
這次設計團隊以長久累積的造車經驗,在18個月內打造出第三款的全新作品:SCG003

SCG003_02

SCG或許車迷朋友都沒聽過,其全名為Scuderia Cameron Glickenhaus,是由美國富豪及法拉利蒐藏家James Glickenhaus,與義大利Pininfarina工作室合作成立,是一家專門以手工打造跑車與賽車的技術團隊。

而他們鼎鼎大名的兩款超跑與賽車作品,就是以ENZO Ferrari為基礎的P4/5,以及Ferrari 430 Scuderia為基礎的 P4/5 Competizione。

p45

這次所發表車型為SCG團隊的第三款作品,因此也直接取名為SCG003,共有道路版的SCG003S (Stradale),以及賽車版的SCG003C (Competizione)等兩款車型。

SCG003_01

外觀上看似多款超跑的綜合體,但卻又呈現出獨樹一格的未來科技氛圍。車體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,重量僅1350公斤,中置引擎架構讓車身比重達到49:51,並配置18吋輕量化輪圈。

SCG003_03

SCG003_04

SCG003C賽道版在車尾部分改為更大面積的碳纖維尾翼,來取得更多的下壓力以保持車輛穩定,部分的車身套件也稍作修改,以更符合空氣力學效果。

SCG003_08

SCG003C賽道版搭載經重新調整過的Honda 3.5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,能輸出最大530匹馬力以及71.4公斤米扭力,並配備序列式變速系統。而SCG 003S道路版的引擎則尚在研發,預計可能配置雙渦輪V6或是自然進氣W12引擎。

SCG003_12

SCG003_07

SCG團隊預計會在今年以SCG003C參與今年度的24 Hours Nürburgring紐柏林24小時耐力賽,希望藉此展現團隊所累積的造車實力。兩款車型的基本售價約在$260萬美元起,約合新臺幣$8000萬元左右。

SCG003_14

SCG003_15

SCG003_18

2015_02_19_SCGtest__15

2015_02_19_SCGtest__27

2015_02_19_SCGtest__30

SCG_003C_Aragon__14

「來源:Scuderia Cameron Glickenhaus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