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年的McLaren F1 GTR以優異的戰績聞名車壇,也因長尾翼的外型有了"Longtail"暱稱
而McLaren也決定讓"Longtail"這個稱號重出江湖,推出專注賽道進化的McLaren 675LT

McLaren675LT_06

2015/06/30 更新:傳承經典再進化,McLaren 675LT正式抵台發表

說起"Longtail 長尾"的由來,故事要回到1995年的24 Hours of Le Mans 利曼24小時耐力賽。當時的McLaren F1 GTR囊括了GT1組別中的前四名,讓首次參賽的McLaren嚐到空前的勝利滋味。到了1997年賽季,FIA定下所有GT1組別的參賽車輛,都必須符合當時道路用車的標準,因此只花了三個月時間研發,將F1 GTR的頭尾都拉長延伸,來減少空氣阻力以及增加下壓力,而向後延伸的巨大尾翼,也讓F1 GTR有了個"Longtail 長尾"的暱稱。

McLaren675LT_aa

隨著時序推進,在將近20年後McLaren決定讓"Longtail"這個稱號再度出現在車壇中,因此McLaren 675LT就此誕生。看似與650S相似的身形,675LT有著更具賽道風格的且更符合空氣力學的外觀套件,並在車身、底盤與引擎等部分運用上大量的碳纖維,讓車重減去100公斤來到1230公斤。

McLaren675LT_03  

當年"Longtail"的精神就是在於降低風阻與增進下壓力,因此675LT車尾的有個比起650S還要大50%的空氣力學尾翼,但採用碳纖維材質因此重量更輕,加上重新設計的前碳纖維分流器與側群,讓675LT增加約40%的下壓力。

McLaren675LT_16

排氣管重新設計為雙圓管,鈦合金鍛造材質的排氣系統不僅更輕也更為優異,後保險桿也一併採用碳纖維材質,讓改頭換面後的675LT散發出純粹的賽道氛圍。

McLaren675LT_15

動力心臟來自同樣的3.8升雙渦輪增壓引擎,不過原廠將內部的凸輪軸、汽缸頭、連桿、渦輪增壓與供油系統等超過50%的零組件都進行強化更換,讓675LT擁有如車名所示的675匹馬力以及71.4公斤米扭力。配備七速SSG雙離合器變速箱,0~100 Km/h加速進步到2.9秒鐘,極速可以達到330 Km/h。

McLaren675LT_14

內裝採用以駕駛為導向的競技化設定,並換上兩張採用Alcantara麂皮為椅面材質的碳纖維賽車桶椅,提供有如P1般優異的乘坐品質與支撐性。675LT也提供四種新的專屬烤漆顏色,包含Silica White、Delta Red、Napier Green以及Chicane Grey,而經典的McLaren Orange當然也在選配清單中。

McLaren675LT_08

有著賽道般的競技靈魂,卻也是輛可合法上路的超級跑車,相信會是許多熱血性能迷注目的焦點,McLaren 675LT只會推出Coupe版本,全球限量500輛,或許未來有機會在臺灣見面。

相關閱讀:傳承經典再進化,McLaren 675LT正式抵台發表

McLaren675LT_07

McLaren675LT_09

McLaren675LT_10

McLaren675LT_12

McLaren675LT_11

McLaren675LT_13

McLaren675LT_01

McLaren675LT_04

McLaren675LT_02

McLaren675LT_05

「來源:McLaren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