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美洲短吻鱷來命名的Porsche Cayman,在入門級距之餘其實有很大的改裝升級潛力
繼推出Cayman GTS車型後,Porsche再度為這隻小鱷魚推出最強版本,Cayman GT4

CaymanGT404

Porsche Cayman GT4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於旗下的賽道機器911 GT3,全新設計的前保險桿空力套件能提升車頭下壓力,後方引擎進氣口也新增了刻有GT4字樣的導流罩,車身高度也降低了30 mm。

CaymanGT403  

車尾部分配置GT3樣式的大型擾流尾翼,車尾分流器也是重新設計,加強空氣力學效能。值得一提的是,除了不是採用GT3的單孔輪圈外,包含煞車在內的多樣底盤組件,都是直接由911 GT3移植過來,強化其操控性能。

CaymanGT411  

座椅採用真皮與麂皮混搭的運動化桶型賽車椅,提供良好的包覆性與止滑效果,而直徑較小的方性盤也讓車主擁有更好的駕馭手感。

CaymanGT405

外在的改變都是為了迎合內在的進化,Porsche Cayman GT4的動力心臟,是直接由911 Carrera S所移植過來的3.8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6缸引擎,馬力由Cayman GTS的340匹一舉躍升至385匹。唯一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,0~100 Km/h加速約4.4秒鐘,極速可以達到295 Km/h。

CaymanGT412

正因為Porsche Cayman車系採用中置引擎架構,讓整體的車身配重更為接近理想化的50:50,也遵循以往如911 GT1、Carrera GT與918 Spyder的造車理念。

CaymanGT408

Porsche Cayman GT4在德國原廠售價為85,779萬歐元起,並於3月份就可陸續交車。不過臺灣車迷朋友可能無緣見到如此強悍的小鱷魚,總代理永業表示因為無法通過國內法規,所以暫時沒有引進Porsche Cayman GT4的計畫。

CaymanGT407

CaymanGT410

CaymanGT409

CaymanGT406

CaymanGT401

CaymanGT402

「來源:Porsche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