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適逢英國超跑品牌Aston Martin創廠一百週年,全球各地都有相關創廠慶祝活動
臺灣總代理永三汽車也在2014年10月份左右,舉辦一場車主專屬的百週年紀念環臺之旅

DSC_6365

本次活動集結超過20輛各式Aston Martin車款,由台北集合並往東部出發,沿途走訪花東地區優美的山海風光,並且安排前往屏東大鵬灣賽車場,讓車主有機會能駕駛愛車,在賽道上盡情發揮Aston Martin優雅與性能兼具的魅力。

雖然Aston Martin百週年環臺之旅是非公開的私人行程,不過版主還是有幸在活動最後一天,在台南晶英酒店一睹這群優雅紳士的風采。

DSC_6207

Aston Martin Vanquish為目前的當家旗艦,全車採用CFRP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,兼具輕量化與剛性。前衛卻又優雅的外表下,搭載一具6.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,擁有573匹最大馬力以及63.2公斤米扭力,配備六速手自排變速箱,0~100 Km/h加速4.1秒鐘,極速達到295 Km/h。

DSC_6339

DSC_6341

Aston Martin Rapide S是一款揉合優雅、力量與便利性於一身四門四座跑車。採用6.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,擁有558匹馬力與63.2公斤米扭力,並搭載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,0~100 Km/h加速約4.9秒,極速達到306 Km/h。

DSC_6248

而為了慶祝創廠百週年的里程碑,Aston Martin還特別推出全球限量100部的Rapide S百週年的特仕車款,引擎蓋上特殊的漸層烤漆,是經由反覆的手工打磨拋光而成,加上純銀及琺瑯材質的廠徽,展現出百年精湛工藝。

DSC_6283

Aston Martin V8 Vantage S則是較為入門的車款,以駕馭導向的設計與更精準的人車互動精神,完整傳承賽道熱血的本質經驗。採用4.7升V8自然進氣引擎,能輸出436匹馬力以及50公斤米扭力,配備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,0~100 Km/h加速只要4.5秒鐘,極速為305 Km/h。

DSC_6292

照片左邊披著鮮黃色烤漆的車款,則是性能強悍的Aston Martin V12 Vantage S,全車以CFRP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,車身多處可以看到碳纖維原色套件,並搭載重新調教的6.0升V12引擎,擁有573匹馬力以及63.2公斤米扭力,配備七速自手排變速箱,0~100 Km/h加速縮短至3.9秒鐘,極速更高達328 Km/h。

DSC_6216

除了新世代的車款,這次活動中也出現一輛經典的Aston Martin DB7 Vantage Volante,幾十年的歲月依然無法在這輛優雅紳士留下痕跡,軟頂敞篷機構能隨心所欲徜徉自然風光。搭載6.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,擁有420匹馬力以及55.1公斤米扭力,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系統,0~100 Km/h加速約5秒中,極速265 Km/h。

DSC_6326

DSC_6324

DSC_6212

DSC_6220

DSC_6222

DSC_6217

DSC_6209

DSC_6207

DSC_6203

「攝影:Hsian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