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說每個年代的Ferrari都有其特色,但若要稱得上是經典的車款,實際卻是屈指可數
如同Ferrari Testarossa那低趴的造型與柵欄狀進氣口,即使經過20幾年依就是魅力十足

DSC_1815

Ferrari Testarossa於1984年的巴黎車展首度登場,是Ferrari BB 512i的V12引擎接替車款。由Ferrari與Pininfarina工作室合力設計,透過空氣力學原理打造出底矮寬扁且流線的外觀造型。

DSC_1799

後方車側柵欄狀的進氣口更是Testarossa的一大經典設計,除了改進前代車型在引擎進氣散熱不足的問題外,也更加強這部紅頭旗艦的視覺張力。

DSC_1773

Testarossa為義大利語中"red head 紅頭"的意思,是來自引擎上方凸輪蓋的紅色烤漆而得名,因此也有不少車迷將Ferrari Testarossa直接稱呼為紅頭。搭載4.9升水平對臥12汽缸引擎,提供390匹最大馬力以及50公斤米的扭力。配備的變速系統為傳統的五速手排變速箱,0~100 Km/h加速約5.2秒鐘,極速可以達到290 Km/h。

DSC_1751

雖然說是超過20年的老馬,但車主還是能玩出新花樣,不僅將輪圈由原廠的16吋改為18吋紅黑配色輪圈,將車側線條營造出更飽滿的效果,更將排氣系統換上人稱蠍子管的Akrapovič排氣管,碳纖維尾飾管真的質感一流。

DSC_1793

歷經512 TR與F512 M兩次改款後,Testarossa車系在1996年正式停產,由Ferrari 550 Maranello接替其V12旗艦車款的地位。不過那寬矮低扁的車身造型,與經典的柵欄狀進氣口還是令不少車主著迷。

DSC_1637

DSC_1638

DSC_1651

DSC_1789

DSC_1714

DSC_1647

DSC_1646

DSC_1782

DSC_1644

DSC_1641

「攝影:Hsian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