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荷蘭的手工超跑車廠Spyker,在2000年重生後就以飛機與航空的意向為品牌精髓
旗下所推出的Spyker C8 Laviolette,就是一款完美結合了航空與飛行理念的超級跑車

DSC_6966

來自荷蘭於1880年以馬車製造商起家的Spyker,自1898年投身汽車產業後,就不斷專研科技改革與創新,以精湛手藝與強勁性能聞名車壇。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,Spyker開拓其事業版圖至航空業,以生產戰鬥機以及飛機引擎為主,1925年後雖中止經營與生產,但Spyker已然成為先進科技、超級性能,以及細緻工藝的代表品牌。

DSC_6948

到了2000年,Spyker在Victor Muller跟Maarten de Bruijn接手後浴火重生,沿用早期代表航空的螺旋槳與車輪,作為新的品牌標誌與旗下車款的設計元素,並於同年發表擁有獨特外型與強悍動力的Spyker C8 Laviolette。

DSC_6920

Spyker C8 Laviolette採用上掀式鷗翼車門,在車側與車頂都可以看到造型特殊的管狀進氣口,靈感就是來自於當年所設計戰機,加上金屬材質的網狀與部件,以及與廠徽相似排氣尾管,都讓C8 Laviolette在現代化的外表下,擁有如當年戰機般的氣勢與氛圍。

DSC_6964

內裝更是Spyker C8 Laviolette的一大特點。高檔皮革採用如精品般復古的菱格紋縫線,搭配金屬材質的圓形儀表與面版,以及非常機械化的排檔桿與踏板,都忠實呈現出Spyker以飛行為理念的品牌精髓。

DSC_6959

動力方面則是搭載來自Audi的4.2升V8自然進氣引擎,擁有400匹最大馬力以及48.9 Kgm扭力,搭配六速純手排變速系統,0~100 Km/h加速約4.5秒鐘,極速能達到300 Km/h。

DSC_6912

DSC_6954

DSC_6918

DSC_6951

DSC_6950

DSC_6942

DSC_6940

DSC_6934

DSC_6929

DSC_6922

DSC_6923

「攝影、撰文:Hsian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