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慶祝創廠55週年,Ferrari於2002年發表以公司創辦人為名限量旗艦車款Ferrari ENZO
雖然高達65萬歐元的售價,以及嚴格的購買標準,還是在尚未正式量產之前即銷售一空

DSC_9265

DSC_9222

Ferrari ENZO的外型,是由當時任職於義大利Pinifarina公司的日本設計師Ken Okuyama奧山清行所設計。不僅外觀靈感來自於F1一級方程式賽車,其所應用的技術與科技,也都是以法拉利參與多年F1賽事經驗而來,就連當時Ferrari車隊的車神Michael Schumacher舒馬克也有參與研發計畫。

DSC_9246

DSC_9248

動力來自一具6.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,能爆發出660匹最大馬力、以及67公斤米的扭力,配備來自F1賽車科技的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,方向盤後方附有換檔撥片,0~100 Km/h加速只需要3.6秒鐘,極速更是達到355 Km/h。車尾還有一小片主動式尾翼,電腦會依照駕駛情況作小幅度的升降,以提升穩定性。

DSC_9234

DSC_9272

Ferrari ENZO當初定價為65萬歐元(約合新臺幣2500多萬元)。據說原廠為防止不當炒作價格,定下了需先擁有3輛以上法拉利車款的購買門檻,而擁有F40以及F50等限量車款則有優先權。但因為購買資格超出預期,因此由原先限量349輛增加至399輛。法拉利於2004年生產第400輛的Ferrari ENZO,並交由羅馬教宗作拍賣,其拍賣所得用於捐助南亞海嘯賑災使用。

DSC_9258

DSC_9281

即使昂貴售價以及數量稀有,臺灣還是有車主不辭辛勞於2006年從歐洲地區進口一輛Ferrari ENZO抵台。而且當年還因為海關將這部Ferrari ENZO以新車價格課稅,導致光是稅金部分就要繳上新臺幣$1900萬元,車價加上稅金更是高達$5500萬元,創下當年台灣車壇紀錄。

DSC_9364

DSC_9251

DSC_9256

DSC_9269

DSC_9277

DSC_9254

DSC_9282

「攝影:Hsian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