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使售價高達€120萬歐元起,Pagani Huayra在正式發表後還是讓許多的車主趨之若鶩
而臺灣方面也不例外,有車主各透過不同管道,引進3輛不同配色樣式的Pagani Huayra

DSC_9152

Pagani為義大利私人手工車廠,由創始人Horacio Pagani於1992年創立。藉著設計F3方程式賽車的經驗,以及在碳纖維材質方面的研究成果,Pagani在1999年正式推出旗下第一款超級跑車Zonda C12。雖然當時知名度不如其他歐洲超跑車廠,但以其獨樹一格的外型與強悍AMG V12動力,受到不少車主青睞。而臺灣也有眼光獨到的車主,在2007年引進一輛鮮黃色Pagani Zonda C12 S。

相關閱讀:獵車日記:Pagani Zonda C12s,再次相遇來自義大利的黃色閃電

DSC_4556.jpg

在Zonda車系獲得巨大的成功之後,Horacio Pagani著手進行下一代接替車款的開發,不僅性能要更強,也要更加完美。在歷經長達七年的研發,不斷的測試與改進,原廠代號為C9的測試概念車,終於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,正式發表並定名為Pagani Huayra。

DSC_9191

Zonda:為阿根廷冬季越過安地斯山脈吹來的風,因此也有車迷暱稱為「風之子」。
Huayra:則是來自古老印加帝國克丘亞語中的「Wayra Tata」,為掌管颶風以及降雨的神(God of the winds),因此也被稱做是「風神」。

DSC_8768

Huayra整體變的更加圓潤,配上低矮的車頭造型,營造出如風的快速流線。頭燈為招牌的橢圓形獨立四圓燈,碳纖維材質的左右後視鏡,有如女性眼眸般的性感迷人。

DSC_9379

為了讓外觀更趨完美,原廠選擇不在Huayra安裝獨立碳纖維尾翼。採用車頭與車尾總共四片主動式空力擾流版,來負責下壓力與過彎時貼地性,電腦會依照車速及轉向,主動調整四片擾流版角度,以達到最佳的空氣力學效果。

DSC_9227

Horacio Pagani以創作藝術品的理念來設計Huayra,內裝採用大量削切的鋁製部品,搭配大量的碳纖維飾版與高級皮革,將座艙氛圍呈現出融合復古與現代的衝突美感。

DSC_9124

Huayra搭載來自Mercedes-AMG部門所調教,代號M158的6.0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,能夠爆發出最大730匹馬力以及1,000 N·m (102 Kgm)最大扭力。配備七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,0~100 Km/h加速約3.2秒鐘,最高時速可以達到370 Km/h。

DSC_9221 

原廠提供Huayra多樣化的客製項目,從車身烤漆、外觀套件以及內裝皮革與縫線顏色等部分,都可以依照車主喜好做搭配,當然這也會影響到最後的售價。Pagani Huayra官方定價為€120萬歐元起,直接換算約新臺幣$4500萬元,若加上進口至臺灣的種種關稅,想必又是天價。

DSC_9107

DSC_9374

DSC_9233

DSC_9215

DSC_9213

DSC_9183

DSC_9395

DSC_9179

DSC_9126

DSC_9125

DSC_9386

DSC_9384

DSC_9165

「攝影:Hsian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