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能符合比賽的各項規範與安全標準,大多數的賽車是無法通過交通法規而掛牌上路
Radical RXC則是一款不僅可以合法掛牌上路,同時又保有完整賽車基因的道路版賽車

DSC_7329

賽車為了能有更好的成績,以及達到賽事規範,在引擎或外觀上會就與一般房車不同。但也因為針對比賽的設定,通常不符合嚴苛交通法規,而讓賽車無法正式掛牌上路。然而大多數車廠的因應對策,就是將原本可上路的車款,加以強化升級,讓車輛可以更接近賽車表現。

DSC_7211

來自英國的獨立賽車品牌Radical則是反向操作,在符合交通法規的規範下,以打造賽車為基礎,設計出可作為賽車使用,又能夠合法掛牌上路的熱血車款Radical RXC。

DSC_7058

RXC為Radical旗下第一款,也是目前唯一一款的轎跑車。有如利曼賽車般的競技化設計,不但能夠馳騁於各大賽場,同時也符合歐盟與北美的交通法規,能夠合法掛牌上路,可以說是一部允文允武得道路版賽車。

DSC_7316

RXC採用FIA認證的高鋼性車體結構以及碳纖維車殼,車門為上掀式鷗翼設計。車頭與車尾保有如SR3 RS般流線型低矮的外觀,與可增加下壓力的大面積碳纖維尾翼。輪圈採用17吋中央鎖定式輕量化鍛造輪圈,搭配前215/45 ZR17、後255/40 ZR17 Dunlop SP Sport輪胎。

DSC_7092

雖然是可合法上路的車款,但從簡易拆裝的車身鈑件、車外斷電開關、全車防滾籠,乃至於電子控制的消防滅火系統,都在在顯示Radical RXC依然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競技化賽車,做好隨時下場的準備。

DSC_7070

內裝以賽道競技化為主,兩張FIA認證的桶型賽車座椅附有六點式安全帶,中控台簡易的液晶螢幕與方向盤上的按鈕,能讓駕駛更即時掌握並設定車輛的各項資訊。現場展示的RXC還另外選配空調系統,讓車手更能應付臺灣炙熱的氣候。

DSC_7037

採用七速序列式變速箱附有換檔撥片,在動力配置上則有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選擇。現場展示的RXC,皆為搭載Ford 3.7升V6自然進氣引擎,擁有350匹最大馬力與44 Kgm扭力,0~100 Km/h加速約2.8秒鐘,極速達到280 Km/h。另一款則是搭載Ford EcoBoost的3.5升V6渦輪增壓引擎,擁有454匹最大馬力與69 Kgm扭力,0~100 Km/h加速縮短至2.6秒鐘。

DSC_7086

Radical RXC也擁有多樣的客製化項目,以符合各項賽式的需求與規範。總代理博緒汽車對RXC開出的基本售價為新臺幣$729萬元起,價格依照選配的不同而有所差異。現場展示的兩款車型加上選配總價為新臺幣$905萬元。

DSC_7333

DSC_7323

DSC_7208

DSC_7175

DSC_7100

DSC_7040

DSC_7206

DSC_7202

DSC_7131

DSC_7072

DSC_7061

DSC_7317

「攝影:Hsiang」

相關閱讀:

最激進的造車工藝,英國獨立車廠Radical臺灣發表會

純粹化的賽道精靈,Radical SR3 RS - Radical臺灣發表會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