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往要參與賽車運動,不是採用造價昂為的工廠賽車,不然就是由房車加以改裝的賽車
Radical所推出SR3 RS,則是一款以提供駕駛為導向,純粹賽道樂趣的競技化比賽用車

DSC_7148

追求速度刺激的賽車運動,向來也伴隨著相當的危險性,因此在安全必定是第一要素。Radical SR3 RS的車身結構,是經由FIA認證的高剛性車體結構。空間框架設計符合利曼碳纖維底盤車型的標準,並獲得英國克蘭菲爾德大學(Cranfield University)F1方程式賽車標準測試的安全性認證。

DSC_6985

輪圈是由Radical所自行設計,配置為前15吋/後16吋單孔中央鎖定輕量化鍛造輪圈,並搭配前200/580/R15、後265/605/R16的登祿普Dunlop SP Sport輪胎。

DSC_7004

Radical SR3 RS採用開放式無車頂與前擋風玻璃的設定,內裝以簡潔輕量化的碳纖維為主,座艙左右以及後方有裝置防滾籠。座椅同樣是經FIA認證的桶型賽車座椅,並配置六點式安全帶。

DSC_6988

為了增加下壓力提升操控性能,Radical不僅將SR3 RS從車頭至車身以非常流線低矮的方式設計,車尾還裝置一組大面積的碳纖維尾翼,讓車輛在進出彎道時都能保有穩定的抓地與循跡表現。

DSC_6989

Radical SR3 RS搭載一具排氣量僅1340 c.c. 的四汽缸雙凸輪軸引擎,可提供210馬力以及18 Kgm扭力。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附換檔撥片,採用輕量化飛輪搭配多片式離合器,加上只有570公斤的車重,讓Radical SR3 RS的0~100 km/h加速只需要3.1秒鐘,極速達到248 Km/h。

DSC_6993

客製化也是Radical的所提供的服務,包含引擎升級套件、序列式變速箱、氣壓式車輛頂升系統、電子式滅火系統、賽車資訊載入系統、強化型煞車冷卻與煞車壓力監控以及加大油箱等項目,依照車主以及所需的賽事規格,給予不同程度的選配套件。

DSC_7152

臺灣總代理博緒汽車對Radical SR3 RS,開出基本售價為新臺幣$369萬元起,依照選配項目的不同而有所差異。現場所展示白紅配色的SR3 RS,就選配了價值$220萬元的賽事配件,讓總價來到新臺幣$589萬元。

DSC_7156

DSC_7151

DSC_7026

DSC_7023

DSC_7010

DSC_6998

DSC_6992

DSC_6982

DSC_6981

「攝影:Hsiang」

相關閱讀:

最激進的造車工藝,英國獨立車廠Radical臺灣發表會

允文允武的道路版賽車,Radical RXC - Radical臺灣發表會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