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ton Martin在國際GT賽事的表現有目共睹,Vantage GT4原廠賽車也成為旗下的主力
雖然國內尚未有車隊參賽,但仍有收藏家購入全臺唯一Aston Martin Vantage GT4賽車

DSC_6937

2008年,Aston Martin以V8 Vantage N24賽車,奪下Nü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SP8組別的冠軍。為了延續N24的冠軍血統,以及即將投入的GT4賽事,Aston Martin便發表符合FIA-GT4賽事規範的Aston Martin Vantage GT4原廠賽車。

DSC_6977

Vantage GT4不僅以Aston Martin Racing原廠車隊身份出賽,同時也開放給私人車隊購買參賽,至發表以來已經在全世界各地的賽事,取得多項車手與車隊的優秀佳績。臺灣雖然沒有車隊參賽,但也有私人收藏家購入一部,讓車迷朋友得以一窺其迷人風采。

DSC_6964

以市售版V8 Vantage為基礎,Vantage GT4修改了底盤、懸吊與引擎等部分以符合賽事需求,並導入Bosch賽事部門量身打造的ABS與循跡控制系統,加強操控表現。

DSC_6950

重新設計的空力套件,讓Vantage GT4在擁有充足抓地力的同時,也能導引氣流至引擎與煞車等部件,提供良好散熱效果。車尾更為上翹的後擾流靈感來自於V12 Vantage,並搭配新設計的分流器提供充足的下壓力。

DSC_6822

前方引擎蓋與後方行李箱蓋都採用快拆設計,行李箱內為可雙邊注油的115公升輕量化油箱,當然這組油箱也是FIA所認證的產品。

DSC_6940

內裝與門版全面拆除,並換上輕量化的碳纖維部件,方向盤改為賽事使用的快拆設計,駕駛側窗戶與後窗更換成聚碳酸酯材質,讓Vantage GT4重量減輕約300公斤。全車加裝同樣經FIA認證的防滾籠,以保護車手安全。

DSC_6943

動力搭載4.7升V8自然進氣引擎,經重新調校後能夠輸出將近450匹的最大馬力,標準配備Sport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。總代理永三汽車引進國內唯一的Aston Martin Vantage GT4為私人收藏,售價為新臺幣$1180萬元。

DSC_6931

DSC_6960

DSC_6972

DSC_6956

DSC_6953

DSC_6935

DSC_6850

DSC_6835

DSC_6830

DSC_6827

DSC_6803

「攝影:Hsian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