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合最頂尖工程技術於一身,為賽道而生的海神王,Maserati MC12 GT1正式在台亮相
透過Maserati 百週年傳世盛典,讓車迷近距離感受一脈相傳的賽車基因,極致造車工藝

DSC_8194

當年Maserati想要重返暌違多年GT賽事,因此以同集團ENZO Ferrari限量馬王的車身架構與引擎為基礎,集合自家頂尖工程技術,打造出一輛符合FIA-GT賽事規格的競技車款。然而參賽車款必須要有至少25部道路量產車的限制,因此2004年正式發表Maserati MC12道路版量產車。前後兩年內僅生產50部的Maserati MC12,當年正式售價為60萬歐元,姊妹車ENZO Ferrari限量349部,售價65萬歐元。也因為Maserati MC12如此的珍稀,二手市場的車價也隨之水漲船高。

R0012928

有海神王之稱的Maserati MC12 GT1,從一開始就是為了參與FIA-GT賽事而生,因此不論外觀與內在都是以極限規格打造。霸氣低長的外觀幾乎是在風洞中設計完成,為達到低風阻所勾勒出洗鍊造型,以及前、後氣壩與尾翼,都能讓MC12 GT1在高速行駛有充足下壓力。

DSC_8195

底盤採用一體式的碳纖維單體座艙,能同時擁有輕量與剛性的表現。車尾大面積鏤空網狀讓引擎有更好的散熱效果,而下方驚人尺寸的碳纖維分流器,則是讓氣流穩定通過排出,提供激烈操駕時穩定的貼地性。

DSC_8264

位於車頂的引擎進氣口,在MC12 GT1賽車版則加裝進氣限流器。「進氣限流器」是藉著限制進入引擎的空氣流量,來達到限制馬力輸出。使用在同一場比賽中,有多家車廠或車款參賽,依照賽車的重量、排氣量、汽缸等規格,選擇適合口徑的限流器,將賽車的性能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,以維持比賽的公平性。

DSC_8218

輪圈配置OZ Racing的19吋中央單軸鎖定輕量化輪圈,並搭配前245/35、後345/35的賽道專用輪胎。煞車系統採用Brembo前6活塞、後4活塞卡鉗。車身多處配置快拆固定扣,以方便在賽事中進行拆解維修或更換鈑件。

DSC_8198

動力搭載源自ENZO Ferrari的6.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,能夠輸出630匹最大馬力與66.5 Kgm扭力,並配備為賽道競技所打造的Maserati Cambiocorsa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,提供Sport與Race模式,0~100 km/h加速只需要3.8秒鐘,0~200 Km/h更能在9.9秒完成,極速達到330 Km/h。

DSC_8215

Maserati MC12 GT1自正式參賽以來,獲得不少FIA-GT賽事的車手與車隊冠軍,更在2005年的Spa 24小時耐力賽中奪下冠軍寶座,可見Maserati一脈相傳的賽車基因,與極致非凡的工程技術。這次隨著Maserati 百週年傳世盛典來台展出,讓全臺車迷都能更近距離感受這跨世紀的頂尖造車工藝。

DSC_8298

DSC_8259

DSC_8291

DSC_8250

DSC_8191

DSC_8267

DSC_8276

DSC_8220

DSC_8226

DSC_8265

DSC_8245

DSC_8241

DSC_8188

「攝影:Hsiang」

相關閱讀:

超過一世紀的海神傳奇,Maserati 百週年傳世盛典

純正運動精神,Maserati GT MC Stradale百年慶典特別版

優雅經典工藝,Maserati 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