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rrari 512M雖然是1994年的車款,不過憑著其經典設計與強悍性能仍受不少車迷愛戴
官方特別在最後一天大遊行中,運來一輛臺灣屈指可數的F512 M,成為活動的另一焦點

DSC_7622

1984年發表的Ferrari Testarossa,是一款搭載5.0升水平對臥12汽缸的中置引擎車型,在12年其間共經歷了Testarossa、512TR及F512 M等三次改款。Testarossa原意為義大利文中的"紅頭",指的是引擎上方的紅色圖裝的蓋子,因此也有車迷直接稱之為紅頭。

(下圖為2011法拉利臺灣第三屆拉力賽現身的Ferrari Testarossa。)

DSC_3302

DSC_1752

在本次活動的尾聲,總代理特別在最後一天的法拉利高雄市區大遊行中,運來目前臺灣唯二之一的Ferrari F512 M。碩大寬體的車身配上耀眼的鮮黃色烤漆,成為這次活動裡另一款令人注目的焦點。

DSC_7576

Ferrari F512 M於1994年發表,也是Testarossa車系中最後一次的大改款。最大的改變,在於原本為起閉式的隱藏頭燈,改為較現代化的透明燈殼,前氣造型也稍做修改,最下方加了一片碳纖維導流版。

DSC_7631

車尾尾燈的部分,也從傳統隔柵型改成獨立四圓燈。最初生產的Testarossa配的是16吋輪圈,直到512TR與F512 M版本才改為18吋輪圈。

DSC_7646

經典的引擎蓋下為一具5.0升水平對臥12汽缸引擎,馬力由原本Testarossa上的390匹,大幅提昇至440匹之譜,扭力也增加至51 Kgm。搭載五速純手排變速箱,0~100km/h加速僅需4.7秒,極速可以達到315km/h,如此數據在今日來看還是非常強悍!

DSC_7641

Ferrari F512 M總共僅生產501輛,幾乎跟限量499輛的LaFerrari一樣稀有。而令人著迷的經典外觀,與依然強勁的性能表現,往往都是經典法拉利受歡迎的特點,這也是經典法拉利車款在二手市場的售價,往往隨著年齡而居高不下的原因。

順帶一提,車名中的"512"三個數字,則是代表5.0升水平對臥引擎,及內含的12汽缸。

DSC_7633

DSC_7574

DSC_7628

DSC_7626

DSC_7653

「攝影:Hsiang」

相關文章:

Kaohsiung, It's Time. 法拉利高雄市區大遊行 - 2014法拉利臺灣第六屆拉力賽

萬眾矚目的新世代馬王,LaFerrari 現身臺灣 - 2014法拉利臺灣第六屆拉力賽

Ferrari 458 Speciale 特別登場 - 2014法拉利臺灣第六屆拉力賽

渦輪魅力 Ferrari California T - 2014法拉利臺灣第六屆拉力賽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