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熱銷的焦點車款Ford Focus進化到了第三代,帶來的不僅是外觀上動感的視覺饗宴
還有跨級領先的主被動安全配備,與高規格的便利科技,領先國產車壇持續演進的霸主

DSC_6461

自1998年上市以來,Ford Focus一直是席捲全球車壇的熱門車款。家中親戚在第一代Ford Focus發表以來就一直想要入主。時隔多年後也剛好有個機會,購入第二代Ford Focus 1.8四門勁馳版,對於不管是外型、內裝、操控與安全配備等都是讚譽有佳。

01

一直廣受好評的Ford 24小時試駕活動再度展開,而這次剛好又遇上全新第三代的Ford Focus「好友默契出遊去FOCUS、FIESTA免費開24小時」活動,所以足足有24小時可以好好體驗這部全球熱銷的焦點車款。

DSC_6420

全新第三世代的Ford Focus在設計上秉持 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語彙,以極具張力的車身造型打造年輕化的動感外觀,車頭簡單的鍍鉻單橫條劍式水箱護罩設計,以及梯形進氣壩下方的刻意延伸,一再呈現出更有侵略性的運動化視覺氛圍。

DSC_6447

車側折線與微微外擴的輪拱,帶出這部五門掀背車與眾不同的氣質。而延續車身腰線的大面積不規則尾燈組,更是第三世代Ford Focus不容錯認的焦點所在,右後方的油箱蓋巧妙的融合在尾燈下方,不但沒有破壞原有的車身曲線,反而更具風格。

DSC_6516

本次試駕的車型為2.0五門掀背車型,搭載一具2.0升Duratec HE GDi自然進氣引擎,並擁有缸內直噴、VIS可變進氣岐管以及雙可變汽門正時技術,提供170匹最大馬力以及20.6公斤米的峰值扭力。搭配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,能同時保有性能與節能的特性。

DSC_6439

早在幾年前就試駕過同樣搭載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的Ford Mondeo EcoBoost,一直對這具變速箱念念不忘,時至今日的第三世代Ford Focus也終於採用。在一般市區行駛時換檔非常平順,完全不會有手排變速箱令人不舒服的頓挫感,若需要超車或是緊急情況,馬上大腳油門也能立即降檔,給予不拖泥帶水的的動力輸出。手動換檔則是位於排檔桿左側的按鍵,完全自主換檔的駕馭感受更是樂趣無窮。

DSC_6606

版主一直認為,安全從來就不是要加價選配的,Ford Focus不僅全車系標配有4 SRS輔助氣囊,就連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、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、ABS、EBD、EBA三合一煞車裝置等都是標準配備。其他品牌的頂級配備,在Focus車系僅是入門基礎。

DSC_6459

內裝設計也趨向於近年來的家族特色,儀表燈光採用科技化的淡藍色基調,正中央為Sony出品的音響系統,配合9支環艙喇叭效果很棒,另外也配有SYNC語音控制系統,上方有個可顯示多媒體資訊的彩色螢幕。倘若需要導航、倒車顯影或媒體娛樂,可以透過亞太首座「Ford 原廠特仕中心」,安裝經原廠認證的9吋多合一影音娛樂系統。

DSC_6541

駕駛座儀錶板為雙筒設計,正中央有個4.2吋的彩色螢幕,可以顯示旅程電腦、車輛資訊等設定,其控制方式位於方向盤左邊的十字按鍵。方向盤輔助力道很輕盈,讓Ford Focus在市區間穿梭非常輕巧且精準。

02

除了方便的定速巡航系統以外,另一個貼心的功能是車速限制器。設定好時速上限,一旦車速達到後,就算踩著油門速度也不會再往上增加,若需要超車或緊急情況,把油門踩到底則會暫時解除限制。這功能在測速照取締多的市區或鄉間非常好用。

 03  

皮質座椅乘坐感受偏硬,腰部與大腿的左右支撐很不錯,在激烈操駕對駕駛能有良好的穩定效果,後座空間也比起上一代進步。五門掀背車型在後行李箱表現已經很足夠,也能透過6/4分離座椅增加行李廂空間。

DSC_6618

這次試駕全新進化的Ford Focus還有新增另一個重點,就是首次出現在國產車型的Active Park Assist (APA)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。對於常開車的男性駕駛來說,或許會覺得這個功能很多餘,不過親自試過才知道厲害之處。

04

按下中控台的啟動鈕,系統便會利用前後雷達,偵測合適的停車空位,過程中駕駛只需要控制檔位與煞車,以及注意周遭環境,系統就會自動控制方向盤,將車一次停入路邊車位。在這次試駕的過程中,版主只要看到路邊有停車位就會一直嘗試這個功能,真的是太厲害啦!

 

整體來說,全新第三世代的Ford Focus帶給台灣消費者的,不僅僅只是外觀上更為動感年輕化的視覺饗宴,以及達到1級能源效率的節能表現,更多的是在安全性與便利配備上的多重保障,讓你能無後顧之憂地享受駕車出遊的暢快樂趣。

DSC_6377

說了那麼多不如來親自體驗,Ford現正舉辦「好友默契出遊去 FOCUS、FIESTA免費開24小時」活動,足足有24小時可以好好體驗這部全球熱銷的焦點車款,上活動官網玩遊戲還有機會獲得200元加油金,活動只到103年12月31日,把握時間趕快洽詢附近的福特展示中心吧!

DSC_6455

DSC_6472

DSC_6414

DSC_6375

DSC_6501

DSC_6482

DSC_6479

DSC_6382

「攝影、撰文:Hsian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