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過一個世紀,來自英國的手工車廠Morgan,堅持著古典的英倫風格與傳統的手工工藝
如今,這家堅持百年造車精神的經典車廠,也將透過臺灣總代理三一國際正式引進臺灣

15

擁有百年歷史Morgan車廠,是由Henry Frederick Stanley Morgan (H.F.S.Morgan)創立,其前身為Morgan & Co. Garage and Motor Works,是一間從事汽車維修及車輛經銷商。

01

憑藉著對於汽車的熱愛,1909年H.F.S.Morgan與大學好友合力打造了一輛三輪的原形車,雖然搭載只有7匹的Peugeot V型雙缸引擎,不過僅80公斤車重也造就優異的馬力重量比。

02

最初H.F.S.Morgan只是想圓一個製造汽車的夢,不過收到許多的詢問後也決定投入量產。1910年,Morgan正式推出旗下第一輛三輪汽車Runabout,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三輪汽車,當時被稱為「Cyclecar」由於只有三個車輪,在英國被歸類為機車,能享有較低的稅賦。

03

撐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的Morgan,藉著三輪汽車構造簡單,因此得以在戰後迅速恢復生產,並且推出最完美的三輪作品Morgan F-Type,優雅氣派的外型也成為多數車廠仿效的對象。儘管如此,Morgan還是抵不住往後四輪汽車的潮流,在1950年正式將旗下三輪車款停產。

04

1936年代,Morgan推出第一款四輪汽車Morgan 4/4,代表著有四個車輪以及四缸引擎,採用白蠟木框架、鋁製外殼與Z字形全幅鋼製底盤,確保跑車所需的輕量化與底盤剛性。

05

第二次大戰後汽車市場更形激烈,原有的4/4車型也經過多次的性能提升,並推出Plus 4。日後經不斷進化,造型更趨流線、動力也不斷提升,成為Morgan車廠最倚重的主力車型。

06

H.F.S.Morga逝世後,由兒子Peter Morgan接手這半世紀家族企業,並試著尋找新出路。1968年因為使用多年的四缸引擎停產,接替搭載V8引擎的全新Plus 8車型因而孕育而生,V8引擎的強悍性能,讓Plus 8成為當時英國加速最強的量產車,也挽救車廠的財務危機。

07

進入21世紀,Morgan在傳統工藝與現代化科技,找到完美的平衡,推出Morgan Aero 8。採用全鋁合金底盤與車身、獨立懸吊,並搭載367匹4.8升V8引擎,進一步跨入超跑領域,Aero 8吸引更多高層級買家,訂單爆滿供不應求,也為這家百年車廠開啟全新高端市場。

08

13

10

14

09

11

12

16

「來源:Morgan Motor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