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前提到,在電影Need for speed 極速快感中,運用了多款不僅稀有而且天價的超跑
而片中許多驚險刺激的追撞翻車場景也讓觀眾大呼過癮,但這些動作都是真車上陣嗎

10

玩過極速快感遊戲的車迷朋友就知道,整體主軸也是最刺激的,就是駕駛各式超跑與警察展開追逐,而在遊戲中免不了與警車或是對手有追撞,或是採用各式警方的路障來阻止並逮捕車手。在忠於原著的前提下,電影劇組勢必要把這些驚險刺激的場面,真實的搬到大螢幕呈現。

04

而在電影中所使用的五億超跑,每一輛不是極為天價,或是全球限量稀有車款,甚至部分已經停產。不論劇組是否有足夠資金,拍攝當時有些車款全世界僅此一輛,或是尚在概念車的階段,因此不可能使用實際車輛拍攝。

03

所以電影劇組要在6個月內,製作出15輛以上的超跑複製車,以供拍攝部分追逐與撞車的驚險場面。在外觀上不僅要做到極為相似的程度,就連內裝也是要打造成與原廠車型一模一樣。

01

然而這些超跑複製車,可都是經過各車廠同意之下設計打造,是完完全全合法的複製車。在簽署嚴格的保密協定規範下,車廠提供詳細的車輛尺寸的設計圖,當然也有借出實際車輛供參考,甚至拍攝靜態的場景。

13

此外,有部分的超跑複製車會在前方或兩側架上攝影機,並且由後方特技車手駕駛。導演Scott Waugh表示「我們選擇到真正的街頭上進行拍攝,帶給觀眾更真實的感受」

02

06

07

08

09

11

12

「資料來源:Need for Speed」

Need for speed 極速快感電影幕後花絮:(影片) 英雄野馬 Ford Mustang

Need for speed 極速快感電影幕後花絮:五億超跑車款詳細剖析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