儘管旗下只有單一的Agera車款,Koenigsegg所推出的限量超跑還是很快的被訂購一空
而這次最新發表的Koenigsegg One:1,將以馬力重量比達到1:1之姿,挑戰全球最速車

01
車迷朋友或許聽過Supercar或是Hypercar,那麼原廠稱One:1是Megacar的原因又為何?簡單來說,One:1所擁有的1340匹馬力,在功率換算後其實就約等於1 Megawatt(1百萬瓦),因此Koenigsegg才會將One:1稱之為Megacar,官網中也是以1 MW來標示引擎輸出功率。

09

搭載增壓值1.8bar的5.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,擁有最大1340匹馬力及139.8 kgm的扭力,1340公斤車重,達到馬力重量比1 kg/hp的境界 (山豬Veyron與風神Huayra都約1.8 kg/hp),配備訂製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,0~400km/h加速只需要20秒鐘,極速更上看440km/h。

11

以Agera車款為基礎,One:1換上全新空氣動力套件,車頭下導流與側翼能更加穩定車身。

12

更引人注目,就是來自Le-Mans概念,由車頂部分延伸到車尾的大面積碳纖維巨型尾翼,電腦會隨著車速以及路況,自動調整尾翼角度,達到440km/h時能有830公斤的下壓力。

15

Koenigsegg One:1預計只生產6輛,而且在未知售價的公開發表之前就再次被訂購一空。

06

10

14

05

17

16

03

04

02

「來源:Koenigseg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