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感謝臺灣在311大地震資助日本,日本古董車俱樂部RALLY NIPPON特地舉辦感恩之旅
在為期4天的時間,集結總共60部車齡超過40年以上的古董車環臺一周,向臺灣民眾道謝

DSC_4896

日本RALLY NIPPON活動於2009年開始,已經成為了亞洲地區備受矚目的古董車聚會,一屆比一屆還要盛大。參加的車輛必須是在1974年以前生產,且必須在日本領有合法牌照可正式上路的車款。

DSC_4703

別小看這些平均車齡超過60歲的古董車,在車主細心照料之下可說是老當益壯,真的要跑起來也是很猛的。本次活動的60部古董車,在向交通部專案申請後,掛上臨時車牌才得以在台灣合法上路,能看到這些經典古董車在台灣奔馳,真的是很難得一見場面啊!

DSC_4469

今年也適逢Aston Martin建廠百年,台灣總代理Aston Martin Taiwan永三汽車,也特別派出4部各款式的Aston Martin作為活動的安全前導車。

DSC_5340

活動於2013/11/28一早從總統府集合出發,途中行經北中南東等各大縣市與旅遊景點,所到之處車迷熱烈歡迎。在4天3夜的活動中,除了花蓮-蘇澳段是由郵輪運送接駁外,其餘路程都是由車主親自駕駛。

DSC_4762

除了向臺灣在日本311大地震時的援助表達感謝外,也希望透過活動加強臺日雙方的交流,同時也將臺灣之美、風土民情以及各地文化宣揚海外,讓世界各地進一步體會臺灣的美好。

DSC_4516

也剛好藉著這次活動,來稍微講解一下日本車牌,或許可以看出一些參賽車車牌的奧秘。上排左邊文字標示的是車輛領牌地區,像是品川、橫浜、足立、長野、福岡、八王子等;上排右邊則是以開頭數字來區分車種,一般自用轎車或家庭房車大多的是採用3、5開頭;下排左邊開頭是日文中的平假名,作為辨識車輛所使用種類,像是租賃或是商用車;下排右邊則是領牌號碼,不用0開頭而是以「・」代替,所以車牌第1號就會是「・・・1」

DSC_5097

DSC_4533

DSC_4619

DSC_4637

DSC_4827

DSC_4847

DSC_4859

DSC_4883

DSC_4903

DSC_4994

DSC_5049

DSC_5062

DSC_5081

DSC_5095

DSC_5202

DSC_5210

DSC_5234

DSC_5270

DSC_5272

DSC_5286

DSC_5362

DSC_5455

DSC_5467

DSC_5693

 

完整相簿:日本古董車環臺感恩之旅 - Rally Nippon 2013 in Tawian

「攝影:Hsian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