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2147
多數消費者選擇休旅車,不外乎視野、空間等因素,但又對油耗、車身過於龐大甚至售價等因而望之卻步。然而,就沒有介於中型休旅車的空間視野,中小型房車的靈活與節能的車款嗎?
Ford EcoSport給了一個很好的答案。

或許臺灣消費者對於Ford EcoSport有些許陌生,不過第一代車型早在2003年於南美洲推出並廣受好評,本次試駕為採用Kinetic Design 2.0設計理念的第二代車型。視覺焦點的盾型鍍鉻水箱護罩,銳利的多角型頭尾燈設計,以及車側頭尾貫穿的高腰折線,清晰的將Ford EcoSport塑造出年輕且運動化的都會休閒風格。

DSC_2110

後尾門開啟把手整合在尾燈組中,配備油壓頂桿讓尾門開關較為輕鬆,開啟方式為向左打開,而非大多數消費者習慣的上掀式。尾門上還配有一組與四輪相同的全尺寸16吋備胎,平時以同車身烤漆的外蓋保護著,上方亦有EcoSport字樣。

DSC_2126

本次引進車型僅有1.5升的自然進氣汽油引擎,1.0升的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目前尚未有導入計畫。具備TiVCT雙可變汽門正時的1.5升汽油引擎,擁有112匹最大馬力與14.27kgm扭力,標準配備六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,讓Ford Ecosport擁有市區11.4 km/L、高速18.0 km/L、平均14.9km/L的優異耗能表現。

DSC_2213

此外,依照車內外配備多寡的不同,Ford EcoSport將會分成兩個車型販售。但不論是入門還是頂級款,全車系都會標準配備「6具SRS輔助氣囊ABS防鎖死剎車ESP電子動態穩定系統TCS循跡控制EBD電子剎車力道分配EBA電子剎車力道輔助以及斜坡起步輔助系統」消費者可以不用再因為售價而犧牲掉安全配備,對於人身安全也多一份保障。

DSC_2100

頂級款採用keyless,在儀表版右側有Ford Power引擎啟動按鈕。車內配有與Microsoft合作開發的SYNC語音控制系統,讓駕駛透過語音來操作車內設備。休旅車強調的車內空間,在Ford EcoSport上可沒有因為車身尺碼較小而犧牲。前座駕駛調整到正常坐姿下,後座仍有保有兩個拳頭以上非常寬裕的膝部及腿部空間,後座椅背還能做小幅度角度調整,讓後座乘客可以有更舒適的坐姿。

DSC_2082

車內也有多達20處的置物空間,包括前後門邊、中央扶手、甚至副駕駛座椅下方都有儲物空間,原廠還利用冷氣出風口溫度較低的原理,副駕駛座的前手套箱還具有冷藏功能,非常貼心。後行李箱標準容積為346公升,而將後座座椅做6/4分離放倒後,總容積可以達到可進一步提升至705公升。
eco

雖然這次引進的是1.5自然進氣引擎而非1.0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,不過搭配六速的PowerShift自手排變速箱,在市區或是高速表現上可以說恰到好處。也多虧僅4.3米的小尺寸車身,讓擁有休旅車視野的Ford EcoSport可以靈活輕巧的穿梭擁擠的市區,也體會到老一輩常說的「頭過身體過」的駕車感受。

DSC_2087

產品定位介於中型休旅車與中小型房車之間的Ford EcoSport,結合休旅車的空間應用以及小型房車的靈活操控與節能訴求,成功的在兩個級距的模糊地帶,創造出同時擁有休旅空間及小車油耗等各項優點的都會輕休旅,帶給消費者不一樣的新選擇。

DSC_2162 

DSC_2113

DSC_2121

DSC_2147

DSC_2131

DSC_2167

DSC_2168

DSC_2170

DSC_2217

DSC_2215

DSC_2222

DSC_2226

DSC_2227

DSC_2228

DSC_2238

「攝影:Hsian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