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
適逢義大利蠻牛Lamborghini建廠50週年,原廠當然要藉這個機會好好展示自家設計理念
這回就在日內瓦車展前夕,發表有如閃電霹靂車阿斯拉的限量牛王 Lamborghini Veneno

1914年,一隻名為Veneno的鬥牛將當時著名鬥牛士傷成重傷,因而在西班牙鬥牛界成名。而原廠會取其名號,正是因為Veneno不僅是最強悍、最具攻擊性,也是速度最快的鬥牛。

01

Lamborghini Veneno採用碳纖維與鋁合金打造堅固且輕量化車體架構,重量僅1,450公斤。全車使用金屬灰色烤漆,搭配碳纖維鈑件、紅色飾條與義大利三色彩繪,氣勢油然而生。

02

蠻牛一貫銳利鮮明的車身線條設計,在Veneno上可以說是發揮的淋漓盡致,集大成之作。每處鈑金折線、進氣散熱孔、前後擾流器與大面積尾翼,都是由精密風洞實驗後所設計。

03

動力搭載與Aventador相同的6.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,原廠將最大馬力往上調至750匹,配備七速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,0~100km/h加速只需2.8秒,極速限制於355km/h。

04

憑藉獨特外型、強悍動力與全球限量3部,讓Veneno不僅是建廠紀念,更是車壇鉅作。即使售價高達300萬歐元,相當於新臺幣1億2千萬天價,還是在發表前就已訂購一空。

06

07

08

09

10

11

相關文章:全球限量20部、台灣唯一極致超跑 Lamborghini Centenario 抵台亮相 

絕對沒有車頂,敞篷版阿斯拉Lamborghini Veneno Roadster

「來源:Lamborghini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