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活動中最受矚目的另一款躍馬,就是擁有特殊敞篷機構的紀念車款Ferrari SA Aperta
不僅是向Pininfarina致上從高的敬意,而且全球限量80部的配額,在發表前就已下訂一空

6 (2).jpg

說到Ferrari那熱情動感的外觀設計,就不能不提到這一切的幕後大功臣:義大利米蘭的設計工作室Pininfarina。而為了慶祝Pininfarina設計工作室成立80週年,Ferrari與Pininfarina合作推出全球限量80部的紀念車款Ferrari SA Aperta

DSC_3583.jpg

這麼具有紀念性的車款,命名當然也要有紀念意義。「SA」則分別代表Sergio Pininfarina和Andrea Pininfarina父子,他們是分別是創辦人Barttista Farina的兒子與孫子,以及工作室第二、三代CEO掌門人,可以說是非常具代表性的靈魂人物。而車名的「Aperta」,就是義大利文中"開啟"的意思。

DSC_3600.jpg

Ferrari SA Aperta早在2010年9月對外公開發表之前,就受到全球車主車迷的高度注目,全球限量80部在短時間內就銷售一空。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向Ferrari原廠爭取到3部配額,而其中2部Ferrari SA Aperta也有參與本次拉力賽活動,如此優雅且具紀念意義車款現身,讓車迷朋友大開眼界。

6302848123_2cb93aa590.jpg

Ferrari SA Aperta採用手動安裝與拆卸軟頂,平時三件組的頂篷機構就收納在後行李箱的專屬保護袋中。安裝時要先固定座艙後方的兩片玻璃隔版,再依序將左右支架與B柱固定,最後是鎖上車內的固定鎖扣。

未命名 - 1.jpg

Ferrari SA Aperta採用來自Ferrari 599 GTO的6.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,最大馬力提升至670匹以及63.1公斤米的扭力。

DSC_3979.jpg

6302833751_55ce387f6f.jpg

6.jpg

6 (1).jpg

6 (3).jpg

6 (4).jpg

6 (5).jpg

6 (6).jpg

6 (7).jpg

6 (8).jpg

「攝影、撰文:Hsiang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