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Mercedes-Benz SLR步出生產線起,似乎就註定與Mille Miglia經典大賽脫離不了關係
除了SLR 722 Edition之外,還有就是以車手為名的最終銀箭紀念車款SLR Stirling Moss

09.jpg

Mercedes-Benz 300 SLR於1950年間的Mille Miglia (千哩大賽)賽事中大放異彩,除了優異的車輛性能,還要歸功於偉大的英國賽車手Stirling Moss。他當時所駕駛的300 SLR賽車,曾經以10小時7分48秒的最速佳績,為Mercedes-Benz奪下獎座。

02.jpg

為了紀念此一經典賽事,Mercedes-Benz曾經推出SLR 722 Edition紀念版,來紀念當時起跑時間上午7:22。而這次他們以當時駕駛的傳奇車手Stirling Moss為名,推出SLR車系中的最後一個特仕版SLR Stirling Moss。

01.jpg

既然是向傳奇車手致敬、以及最後版本的SLR,第一步就是在外觀下功夫。就跟當時300 SLR相同,SLR Stirling Moss流線的狹長車頭、側邊雙排氣管、無車頂設計到車尾圓滑的曲線,兩者可以說如出一轍,捨去車頂及前擋風玻璃,座位後方的防滾架也設計的維妙維肖。

03.jpg

04.jpg

SLR Stirling Moss搭載5.5升V8機械增壓引擎,能爆發出650匹馬力以及83.6公斤米的扭力。由於比起正常版本還要輕上200公斤,所以性能也稍有提升,0~100 Km/h加速小幅進步至3.5秒,最高時速則是達到350 Km/h。

05.jpg

格狀的紅色座椅縫線,配上碳纖維、鋁合金與高檔麂皮,呈現出現代與復古的完美混搭。SLR Stirling Moss全球僅75部的最終作,原廠開出高達75萬歐元的限量價,直接換算將近3100萬新台幣。

07.jpg

Mercedes-Benz SLR包含硬頂、敞篷、722 Edition等等所有版本加起來,總共生產數量約3500輛,雖然稱不上很"限量",但也免不了走向停產的命運,全球限量75部的紀念作Mercedes-Benz SLR Stirling Moss,為SLR劃下最終的完美句點。

06.jpg

08.jpg

10.jpg

final.jpg

「來源:Mercedes-Benz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