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慶祝建廠50週年,法拉利在1995年間,推出極具紀念意義的超級跑車:Ferrari F50
這款採雙座硬頂敞篷設計,富有濃厚義大利風格的超跑,在10年後的今天依然耀眼奪目

f504.jpg

一直以來,Ferrari會將賽車科技導入市售車款,而Ferrari F50在當時更可以說是集大成,從車頭有如F1賽車的造型就可以看出,Ferrari將大量心血投注在這款50週年紀念超跑上。

f501.jpg

全車採用大量碳纖維材質,也沒有多餘的頂級舒適配備,完全就是以賽車為取向而打造,三幅式方向盤完全沒有電子按鍵及安全氣囊,甚至就連車窗都是採用最傳統的手搖方式。不過在當時,發動引擎就已經是使用以近年來流行的按鈕啟動。

f503.jpg

除了強烈競技風格身型之外,Ferrari F50的重點就是在車尾那具4.7升V12自然進氣引擎,擁有520匹的最大馬力以及47.9kgm扭力,0~100km/h加速僅需3.7秒,極速達325km/h。

f502.jpg

Ferrari F50全球限量349輛,臺灣目前已知的就至少3輛,預估售價約台幣3000萬起跳

f508.jpg

f506.jpg

f507.jpg

f505.jpg

DSC_6614.jpg

「攝影:Hsiang,協力:小良」

arrow
arrow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