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輛售價300多萬的藍寶堅尼,卻只有160匹馬力?!
而且還是在台灣,應該很多車迷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吧!別急,繼續看下去

當年Lamborghini創辦人因為跟Ferrari創辦人之間有些私人恩怨,所以Lamborghini就自行開發跑車,也就是現在大家所熟知的那些超級跑車。

在台灣,不管是大小牛或是Diablo都有超過千萬的售價,二手車少說也有7,800萬以跳的售價,更別說改裝過或是特殊限量的版本了。

不過小弟在瀏覽各大論壇時,發現了一輛"算是稀有"的Lamborghini,先來證明一下這輛是正統的Lamborghini,看看廠徽跟字樣。
(以下圖片轉貼自BMWCCT台灣車主聯誼會,阿吉提供,感謝!)

看到這裡應該有車迷要罵了,為什麼車主不好好保養呢?!怎麼搞的跟越野車或是下田耕種過一樣勒?注意,重點來了!!因為他根本就是一輛Lamborghini的"耕耘機"

Ferruccio Lamborghini先生求學時期專攻機械,後來投入農耕機維修,並與好朋友投入喜愛的賽車運動,但卻因車禍事故而退出賽事。退出後,Lamborghini先生回到了他專精的農耕機事業,獲利相當可觀;還是很喜愛汽車的他,這次是蒐藏世界各地名車,車庫同時擁有許多頂級跑車,當然也包括名貴的Ferrari跑車,但卻也是Lamborghini先生最挑剔不滿的。

一次偶然的與Enzo Ferrari先生相遇,Lamborghini先生開始抱怨對Ferrari跑車的不滿。然而Enzo Ferrari先生卻以外行人不懂得製作跑車來回應Lamborghini先生,甚至對Lamborghini說了[我不需要做農耕機的人來教我怎麼做跑車]。當下Lamborghini先生一整個不爽(?!)誓言也要來開發製作跑車,跟他一較高下。於是1963年在義大利Sant’ Agata Bolognese創立了這家專門製造超級跑車的車廠。金牛座的Ferrucio Lamborghini先生,以一頭蓄勢待發的鬥牛做為廠徽圖騰。就這樣,一場超過40年呼風喚雨,腥風血雨,傾盆大雨,狂風暴雨(?!)的牛馬大戰就此展開。

這是Lamborghini Champion 160農耕牽引機,搭載6.0公升160匹馬力的柴油引擎,可在1400 rpms時爆發出71 公斤米(705.1 Nm)的扭力。0~100km/h加速時間與極速未知。有趣的是,這款型號的出場年份為2000年~2004年間,可見還是有生產農用機具。

在Lamborghini Champion 160上還是可以找到些微跑車的影子,明顯的就是有點類似歐翼式,向斜上方打開的車門。

雖然農用機械跟超跑都是由Ferruccio Lamborghini創立,但後期兩家分屬不同公司。製造跑車的叫做Lamborghini Automobili,農用機械的則是Lamborghini Trattori,他們是授權使用蠻牛字樣與商標,而且目前還是有推出新款的農用機械。

nitro_wallpaper_1_1600x900

[圖片來源:BMWCCT台灣車主聯誼會,阿吉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